魑璃

脑洞与妄想的堆积地,脑洞大如狗,遍地都是马甲和坑

暗流 (银博)

♂博士前提

银灰和博士完.全.不.认.识的设定,希望能写出一点刚认识的时候彼此戒备,针尖相对,暗流涌动又不得不承认互相吸引的感觉

博士设定很危险,对罗德岛并不完全信任(但是信任阿米娅)

如果能感觉到双狩猎者的张力就好←大概率作者写不出来,sad

OOC高亮注意


Doctor's side

 

“哒……哒……”寂静的室内,钢笔有规律地敲击着桌面的声音显得十分明显。

对面的卡斯特女孩抖了抖耳朵,看向端坐在桌后的男人。

他裹着一身厚重的大衣,低垂着眉眼,精致的脸上不带一点表情——博士盯着桌面上的纸质合约已经很久了。

阿米娅抿了抿唇,放下手中的电子板,轻声开口:“博士?”

“嗯。”男人抬眼看过来,他看上去很冷漠,语气却是温和的,“怎么了,阿米娅?”

“干员崖心的身体情况已经录入完毕,矿石病表现正在向中期发展,但是现阶段对她造成的影响有限……博士,您好像很、”阿米娅顿了一下,轻声换了一个词,“烦躁。”

 

笔尖敲击桌面的声音蓦然停下。

 

男人莞尔:“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

“提到崖心的时候,您敲桌面的速度明显加快了……是谢拉格?”阿米娅推测,她在心底默默地加上:又或者是,那位喀兰贸易的首领,银灰先生。

博士一眼看出阿米娅压下的想法,他点了点头:“是银灰没错。”

阿米娅愣愣地看着博士递过来的合约,她一向对博士十分信任,对于博士单独和其他阵营签署的合约从不过问,但是博士递过来的这一份……粗略的扫了一眼过后,女孩神色微变,这是一份完全一边倒的合约。

她抬头,看向坐在阴影中的那个男人。

“是,试探?”

“是试探。”博士点了点头,谢拉格势力处于完全的混乱之中,对一手搅动起风云变幻的这位——曾经的希瓦艾什家族家族少族长,现在喀兰贸易的总负责人,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或者说银灰,他持有完全的警惕之心。

“银灰先生签署了?!”阿米娅翻到最后,在看到双方签名之后一脸惊疑,选择签署这种明显是试探的合约,银灰先生……

“他所图甚大。”博士冷淡地接过话。

“博士。”阿米娅有些担忧地皱起眉,博士至今仍然想不起任何东西,虽然出于本能的帮助她、和罗德岛重新建立起能源体系,对于战斗和战术的安排也完全像以前一样完美,但是她总是会担心。

 

被冰凉的手指点上额头,阿米娅回过神来,博士收回手,又笑着摸了摸女孩的头,“没事,见招拆招罢了。不过阿米娅,会议快开始了。”

“啊!”阿米娅看向墙上的钟表,快速收拾好东西后小跑出门,而后又探进头来:“博士你要好好休息啊!”

“嗯。”

 

目送女孩离开,挂在脸上的笑容立马消失无踪。博士双手交叉,将下巴搭在手背上,目光有些散乱,明显在想事情。

 

银灰,喀兰贸易,谢拉格。

 

他看不透银灰。

 

如他所说,这份不平等合约是一个光明正大的试探。

博士回想起当时的场面。

那个仿佛骨子里就刻着优雅的男人在扫过这份合约之后只是轻轻地笑了一声,并不包含任何讽刺的。

“这份合约,我可以签署。”白发菲林扬了扬手中的合约,饶有兴致般地看过来,博士在那双银色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波澜不惊的冷漠脸庞。

似乎是对自己的反应有些吃惊,银灰半阖起眼,再度看过来的眼神却起了变化。

 

那是看向猎物的眼神。

 

“我当然明白这合约是对我的戏弄,可是这又如何呢。”高大的菲林族靠过来,这个距离有些过于亲密,但是博士知道自己不能退后,退后即是示弱。

“——因为你值得这么做。”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仿佛捕获到了什么一般,银灰又笑了一下,“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这一句耳语,除了自己,没有任何人听到。

 

博士揉了揉眉心。

无法找回的过去,混沌不清的未来,和……意图不明的罗德岛。

真不知道哪一个让他更头痛一点。

不过现在,确实还是,见招拆招而已。

 

SilverAsh's side

 

银灰一早就注意到了跟在罗德岛这位公开领袖身后的男人。

盛传中的罗德岛“博士”,精通源石研究,天灾变化,建筑工程,分子材料,战术指挥……仿佛无所不能。

但是阿米娅身后的这个人身材并不高大,怕冷般裹着厚厚的大衣,露出来的手腕十分纤细,仿佛一折就断。他并没有露脸,像是过来走个过场一样,安静的简直像个幽灵。

银灰听到妹妹的评价,饶有兴致地弯起唇角。

和崖心不同,他看到的,是安静静谧,却给人带来无线压力的——深海。

 

第二次的见面如期而至,和罗德岛的合作也完全地摆到了明面上来,他不意外收到了一份试探,却意外于这位博士的表现。

在得到会签署的回应之后,那张漂亮的简直不像个真人一样的脸没有任何波动,似乎自己签与不签,对他来说并没有任何区别。

 

银灰也立马明白,无论自己签不签署,在对面这个人的眼里,应该都是:所图甚大。

 

真的太有意思了。银灰这么想,这位博士简直出乎他意料的敏锐和狡诈。

他在谢拉格,在维多利亚,在一路带着血与泪的成长过程中,从没有见过像博士一样的人。

尾巴在对面那人看不见的地方疯狂摆动,银灰知道自己在兴奋,这是

 

——属于狩猎者的兴奋。

 

.

 

“叩”“叩”

礼貌的敲门声响起,一阵寂静之后,室内隐约能听到脚步声,而后门被拉开了。

“银灰先生?”眼前这张没有表情的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明显就是摆出来给你看的疑惑。

银灰微微地笑了:“银灰。”

“?”这回的疑惑变得真实了。

“既然已经是盟友,就称呼我的名字吧,博士。”

“那么,银灰你找我有什么事?”

“我想,”银灰轻声说道,“我应该能请我的盟友带我参观一下你们的基地。”

 

对面的人沉默地垂下眼,似乎在思考什么。银灰并不着急,他知道,不论博士在脑海中转了几个圈,最后都会答应。

毕竟,他们是盟友不是吗?

安静的气氛持续了将近一分钟后,银灰看到那人抬头,博士似乎笑了,那张本来就漂亮的脸因为这个笑容带上了一点隐藏着毒刺般的艳丽。

“当然可以。”博士这么回答,黑色——不,应该说是,黯蓝色的,像是一望无底的、幽深的暗海的眼眸在看过来的时候,空气都仿佛凝固了一瞬。

博士走近两步,这个距离已经超过了陌生人之间出于礼貌的固定距离。

“It's my pleasure.”气音在耳畔响起。

 

银灰的尾巴再次甩动,捕获的[欲][望]变得强烈起来,他有一瞬间想抓住眼前纤细修长的脖子,而后咬住这个猎物,让他无法动弹,但是与此同时传来的是极度危险的信号。

这个博士,可不是表面上看上去一折就断的柔弱模样。

 

博士若无其事地后退回安全距离,他歪了歪头,像是想起什么一般:“不过,很不巧我失忆了,具体的陪同参观恐怕不能只靠我一个人。”

急促的脚步声自拐角靠近,飞跑过来的卡斯特女孩小喘着气,有些不好意思地抿着唇笑着:“抱歉久等了,博士,银灰先生。”

银灰失笑,这一次是他棋差一招,不过毕竟是在罗德岛的大本营,不算输。

 

“你什么时候通知的?”并肩跟在阿米娅身后,趁着她忙着讲解注意不到身后的时候,银灰轻声询问。

博士淡淡地撇过来一眼,却也回应道:“大概,在你敲门的时候吧。”

也就是说,自己的举动在他的意料之中吗?

银灰看着身边的人,博士确实过于安静了,在不和他针尖相对,没有其他认识的干员与他交谈,因此没有表现出任何表情的时候,简直像一个精致空洞的人偶一样,令人心悸。

像是,并不属于这个世界。

 

他是……一开始就是这个模样的吗?

 

“阿米娅。”银灰喊住在往基地四层走的罗德岛首领。

“银灰先生?”

“抱歉,能稍微给我一会儿和博士单独相处的时间吗?”

阿米娅对这个要求有些惊讶,她看向博士,在得到肯定的颔首之后带着两人走向旁边的房间:“现在这个时间,这间训练室应该是没有人在使用的,我通知一下大家等会儿先不要过来。”阿米娅按着手中的终端。

“阿米娅,你去忙吧。”博士打断她接下来的话,“这边我比较熟悉了,等下会带银灰回去的。”

“可是……”阿米娅明显有些顾虑。

“放心吧。”博士摸了摸女孩的头顶。

 

阿米娅心事重重地离开了,银灰看到博士收回脸上温和的表情,靠在墙壁上冷淡地看了过来,表情似乎在询问“有事?”

“她知道你变脸的功夫如此强大吗,我的盟友?”银灰走过去,以他的身高,能完全把博士笼罩在自己的影子里。

“你想说什么?”

“你应该多笑一笑。”银灰隔着手套抚摸上这张没有表情的脸,这个动作有点出格,但是博士并没有表达出不悦,“让那位凯尔希医生看到你这个表情,恐怕会更加生气吧。”

博士呼吸停顿了半秒,“谢拉格……你的情报网吗,确实足够强大。”

 

幽蓝色的眼眸再次看了过来。

去除掉平日里伪装的温和,这双眼睛……是属于狩猎者的眼。

“你确实出乎我意料的强大,银灰。”

 

他看不透他,也无法不被吸引,因为他们是——同样的人。

 

“那么,看见我的时候最好微笑……好,就是这样。毕竟现阶段我是能帮你解决难题的最好人选,不是吗。”

银灰低下头,呼吸交融,一触及分。

“喀兰贸易公司与罗德岛之联盟的稳定程度,完全取决于你我的想法。接下里有很长一段时间要好好相处,对吧,我的盟友?”

 

“如你所愿。”

 

END<<

 

彩蛋:信赖满额后的日常

 

“过于疲劳了,抱歉。让我稍微休息一下。”银灰毫不客气地躺在博士的膝盖上,理所当然地说。

“……”博士头也不抬,继续看资料,“几只源石虫就能让喀兰贸易的首领累到动弹不得?看来我对于您的实力分析有误。”

“几只?”银灰有些戏谑地问。

“……”

“……”

“……”

“就算你斩了一百只那也是源石虫而已。”博士有点气恼地揪了一下这只菲林的耳朵,下手不重,在银灰眼里看来和爱抚没什么两样。

“情报分析出错,战备不足,我对您的实力看来也有误解,博士。”

“麻烦回谢拉格恕不远送,下一批订单还等着您送过来。”

“有角峰和讯使在,我不认为我有必要亲自回喀兰贸易一趟,您说呢?”

“那么就去研究源石吧。”冷漠。

“你舍得?”

“感谢伟大的喀兰贸易首领对源石研究做出的巨大贡献。”

 

……

 

“那边是什么情况啊阿米娅?”刚从战场回来的A1预备组一脸迷惑。

“秀恩爱而已,不用搭理他们。”阿米娅感觉心好累,我还是个宝宝我为什么要经历这些。

果然当初就不应该让博士和银灰先生接触!

 

TRUE END<<


XJB写的银博,银老板对我家博士一见钟情啥的是不存在的,差不多算是互相利用,但是相处久了就会变成彩蛋里面的(“吵架”秀恩爱)模式

没有后文,放飞自我,谢谢观看

评论(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